Hyundai旗下首款三排座電動休旅「IONIQ 7」六月首亮相 激似KIA EV9 | 電車未BattWay-台灣最大電動車資訊平台
新手必看
Hyundai旗下首款三排座電動休旅「IONIQ 7」六月首亮相 激似KIA EV9
Hyundai
來源: Hyundai
SHARE

自從 Hyundai 旗下子公司 KIA 推出電動休旅 EV9 後,在市場上獲得極高的評價,買氣搶搶滾;而 EV9 在 2023 年 12 月於台灣市場開啟線上預售,截至目前也已累積逾 400 張訂單,成績更是耀眼! KIA EV9在台灣市場的預購成績亮眼

KIA EV9在台灣市場的預購成績亮眼(來源:KIA)
 

中大型豪華電動休旅(LSUV)的市場需求度極高

俗話說得好「打鐵要趁熱」,Hyundai 意識到中大型豪華電動休旅(LSUV)的市場需求度極高,是時候該推出旗艦車型 IONIQ 7,原廠因此決定在 2024 年 6 月 27 日的「釜山國際車展」上,讓 IONIQ 7 的量產車型進行全球首次亮相。

三排座電動休旅IONIQ 7計畫在六月亮相
三排座電動休旅IONIQ 7計畫在六月亮相(來源:Hyundai)
 

過去一段時間皆以「概念車」之姿曝光的 IONIQ 7,將與 EV9 一樣在電動車模組化平台 E-GMP 上打造,兩款車型將會共用一些零部件,至於車身設計、懸吊系統等也都有相似之處,但就外型以及內裝設計部分,可就「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過我的獨木橋」。

IONIQ 7概念車是採用對開式車門
IONIQ 7概念車是採用對開式車門(來源:Hyundai)
 

外型部分,車頭貫穿的 LED 燈帶,加上兩側倒 L 形頭燈,前衛感、科技感十足;而略微傾斜的 A 柱設計,讓 IONIQ 7 看起來沒 EV9 那麼方正。

IONIQ 7車身設計不像EV9那麼方正
IONIQ 7車身設計不像EV9那麼方正(來源:Hyundai)
 

車內設計部分,IONIQ 7 概念車型的「夢幻座艙」,在量產車型上應該是看不到了;新車三排座椅的配置應會推出六人座、七人座的不同車款供車主選擇。 {{promo_picture}}

IONIQ 7概念車的內裝好夢幻
IONIQ 7概念車的內裝好夢幻(來源:Hyundai)
 

而新車將提供 76.1 kWh 和 99.8 kWh 兩種電池版本,並支援 350 kW 的充電能力,可以在 25 分鐘內完成快速充電(10% 至 80%)。

IONIQ 7的車尾造型呼應車頭前衛設計
IONIQ 7的車尾造型呼應車頭前衛設計(來源:Hyundai)
 

Hyundai IONIQ 7 新車於釜山車展亮相

新車於釜山車展亮相後,原廠將於 2024 年 7 月開始在韓國牙山工廠生產 IONIQ 7,加上 Hyundai 為了爭取美國電動車稅收抵免資格,將斥資 76 億美金在喬治亞州設立大型電動車工廠與電池工廠,因此 IONIQ 7 也將於 2025 年在美國廠進行投產,顯見 Hyundai 在電動車市場上「攻城掠地」的企圖心旺盛!

{{promo_video}}
0
則留言